寫遊記真的要看心情,舊金山這篇一拖就又一年快過去了...

一大早興奮的出發去搭機,腦中已經盤算著今天到了舊金山的初體驗,萬萬沒想到啊萬萬,第一次搭聯合航空竟然就讓我遇到班機取消…而且還不是登機前就取消,是整個班機的人坐在飛機上等了快3個小時,然後一直無法排除故障問題的情況下,才宣布取消班機。一陣哀嚎聲後,所有乘客萬般無奈但也沒辦法,只好聽從聯航人員的指示重新入境台灣,並安排改搭同是星空聯盟的長榮航空;等到飛機再度起飛的時候,我的時間整整被delay 12小時,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幾乎全泡湯了,幸好我有預留彈性時間,不然像坐在我隔壁的機友是要去開會,一整個就困擾很大。

”難得”可以遇到這個狀況,就不得不來提一下所謂的”旅遊不便險”,建議如果有要出國的話,可以考慮先保一下,只需花幾百元台幣買個基本保障 (這篇絕對不是業配文...)。出國常會發生的狀況不外乎行李遺失以及班機延遲,像我這次班機延遲(4小時以上)就賠償4千多台幣,雖不多但不無小補啊(記得要索取班機取消/延誤證明);而聯航提供的補償,是兩頓機場餐券(25元美金…)

拿餐券怒吃好料,心情有稍微好一點。(果然很好擺平...)

我的班機是直飛舊金山,抵達SFO機場當地時間是晚上八點多,幸好入境過程都很順利,轉搭BART到市區Powell Sataion站的時候還沒十點,所以快步找到住宿四晚的HI San Francisco Downtown Hostel完成check in後,為了不白白浪費第一天,硬是要再出去小晃一下才甘願回去洗澡休息。

話說謠傳舊金山的在地兩大特色︰大麻味跟尿騷味,真的是一出BART站後就能夠明顯體驗到,而且路上出沒的遊民越夜越多,雖然觀光客不少,但感覺落單就不是很安全,如果非必要的話真的不建議很晚出門。

 

(待續)

arrow
arrow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