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行程,滿滿的舊金山回憶!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今天的行程就按照原本計畫,來去騎單車逛舊金山囉!

因為前一天遇到路跑的關係,沒有第一時間搭到叮噹車,所以今天就先來個叮噹車初體驗,一樣MUNI Pass搭到飽

在前往漁人碼頭的這段路上,就可以充分感受到叮噹車搭配舊金山的地形,讓觀光客們為之興奮的上坡下坡體驗。

抵達漁人碼頭後,就來先租輛自行車做為今天的旅伴。

準備前往今天的目的地---遠方的紅色大橋。

舊金山近幾年騎單車一日遊的風氣很普及,所以出租店自然也不少家,基本上價格差不多,有的透過網路預訂會有優惠,我後來選擇的出租店,是因為在Hostel有拿到一本折價手冊有網路優惠價再折$10。出租的價位主要差別是車款的選擇,只要留意至少要有變速的功能(因為上坡真的很多…)

另外單車一日遊通常會搭配坐渡輪,可依個人需求選擇是否要導覽(當然會比較貴,搭船時間也比較長)。由於我的重點在騎車,所以就單純選擇坐渡輪回本島不用導覽。確認好之後出租店的工作人員會先刷空卡$100,除了租單車費外(八小時$42,折價券再減$10),還會有一筆必要的保險費5元,然後渡輪的單程船票會先收費($11),假如後來沒有搭渡輪的話,還單車的時候可以憑票退費,建議可以先買,因為到時候如果要搭就不用再排隊買船票,而且票價是一樣的。

租好車後,會有影片說明騎車的路線以及景點,並會附上詳細的地圖,工作人員也會再詳細說明單車使用相關的注意事項,戴上安全帽後接著就來開心出發囉!

出發後的一開始就讓我很興奮,天氣實在有夠舒服(大太陽又涼涼的),路上也沒什麼人車心情就開心,再加上很快就遠遠見到了讓人期待已久的舊金山重量級主角~~~金門大橋!!!

從漁人碼頭的出發點Aquatic Park就可以看到一咪咪紅色的金門大橋,但要騎到金門大橋本人這段距離不算短,就得要花點時間了(預計要花一個半小時)

由於是非假日的早上,路上騎單車跟慢跑的人不多,而且沿途的海岸風景很不錯,邊騎邊看想拍照就停下來拍,氣溫很舒服整趟一點都不覺得累。

騎著騎著突然想到我有一個重要景點差點miss掉,幸好回過頭遠遠就看到它的屋頂,我趕緊回頭繞過去,心想怎麼可以錯過呢!

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絕對是來舊金山必去的景點之一,它佇立於一片渡假別墅區當中,雖然是希臘羅馬式(?)建築,但佔地頗廣前面又有大水池,所以它有點像是一座小型公園,因此不至於顯得格格不入。我見到它的第一眼只有讚嘆,果然從照片看跟實際看到本人真的感受差很多,藝術宮就像是隱身於現代的古詩人般,悠閒地,安靜地沉思著,不受世俗的打擾獨自在此生活。在這裡,用眼睛看到的,跟用相機拍下的,真的是美的不一樣,親身實地走一趟就能體會。

藝術宮參觀結束後,便繼續原先的路線,往金門大橋邁進。

越是接近目的地,地形就出現越來越多陡坡,這時候就深刻體會單車出租有等級的區分,我的單車儘管有變速,但仍舊騎的很辛苦(可見有多陡…),在陡坡路上的時候,就很羨慕有一旁有power up的單車,像騎機車般的呼嘯而過。(附帶一提,前往金門大橋的路上有規劃自行車道,建議乖乖順著車道騎,不然很容易會騎進一堆飆超快的快車道車陣中…)當抵達最後一個陡坡轉角,映入眼簾的就是鼎鼎大名的金門大橋本人。

 

在邁入金門大橋前有一處平台供來訪的遊客駐足拍照,在這裡看到的遊客幾乎都是成雙成對,不然就是一群人,只有我是一個人,此時突然湧上一股寂寞感,趕緊轉移注意力將目光鎖定在主角金門大橋上。

橋的中間為往來兩地的快車道,開車經過的車速都還蠻快的,橋的兩側都有行人步行道,原本有聽說最近不開放單車騎在行人道上要用牽的,但還好我這天去行人不多是可以騎,不然用牽的應該會花不少時間。

我就一邊騎一邊上下左右拍拍照,親手摸著這座橋的當下心情相當興奮,有種親自見證人生中的歷史事件般激動,當自己站在橋中央的某一處遠遠眺望著陽光灑落在眼前這片大海,看著自己剛剛出發的方向已經分不清在哪,整個舊金山城市已經顯得遙不可及,深刻感覺自己在這個世界是如此的渺小,但心情卻不是悲觀而是湧起一股小悸動。

 

當抵達金門大橋另一頭後有一片停車場,幾乎所有的旅客都選一處視野好的繼續拍照,由另一個角度來留下這座橋的身影。此處我沒有停留太久,因為要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再加上回程要搭的船班班次不多,又要斟酌還車的時間點,這些時間可都是環環相扣的。

騎著單車邁向下一個景點Sausalito蘇沙利多,由於是下坡距離也不遠,大概騎不到15分鐘很快就抵達,一整個跟舊金山市截然不同的氛圍,儼然是悠閒的渡假海港小鎮。

進入到小鎮主要區域,沿途一整片都是面海的高級別墅,像我這種遊客所投注的羨慕目光,它們應當都習以為常了。主要幹道的路旁則是商店及餐廳,這裡的商家主要賣些紀念品、擺飾,騎在路上看起來就覺得蠻好逛的,可能這裡畢竟算是高級住宅區,所以商家數沒有我預期的多,但不會有觀光區整排店面都賣差不多紀念品的情況,整體還不錯逛,我在這裡買不少紀念品了。

話說在這種充滿渡假風情的地方,能遇到這麼陽光普照的好天氣,真的很讓人神清氣爽的,從這裡遠眺金門大橋也是別有一番滋味,邊欣賞美景邊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走著逛著,看到碼頭有圍著劇組在拍戲,看到工作人員就直覺是台灣來的,果不其然看到演員導演都是螢光幕上的熟面孔(後來有查了一下是電視劇《紫色大稻埕》到舊金山取景),世界真的好小,真巧。

到了中午時間肚子也餓了,各家餐廳的用餐人數明顯湧現,此處的餐廳價位屬於中上,而海鮮大餐我計劃回到漁人碼頭再吃,一個人午餐就是吃點簡單便宜的就好,最方便的當然就是漢堡啦。

Sausalito有一間號稱連小甜甜布蘭妮都喜歡吃的名店Hamburgers(是的,店名就叫漢堡),因為這間店頗有名氣我很擔心會要排很久,因而不好掌控要坐船回本島的時間,幸好平日的關係,到了店門口排隊人數並不多,等了不到15分鐘就拿到熱騰騰的現烤現做漢堡。我點的是牛肉起司漢堡,這家店的特色就是會將厚厚的漢堡肉放在圓形可轉動的烤爐上進行火烤,從店門口就可以看到廚師的操作過程,起司也是整片厚厚的放在肉上一起火烤,所以入口後油脂與起司融合出一股濃濃的焦香風味,相當粗曠又美味,由於牛肉是有厚度的,所以肉質的鮮嫩依舊可以品嚐到,整體CP值頗高(8.75元未稅),真的很推薦。

吃完美食就來搭渡輪回本島,上船後先將腳踏車集中停放後,便上樓在甲板上看風景。

從船上欣賞金門大橋又是別有一番滋味,途中也可看到惡魔島以及本島天際線,等到最後看到海灣大橋後,就從昨天到過的渡輪大廈港口進站,船程約20分鐘。由於回到熟悉的地方,我整個人也相當輕鬆,接下來就先將今天所買的紀念品拿回房間放,順便休息一下。緊接著就要來去還車,但面對舊金山這麼多的陡坡,要騎單車果然不會輕鬆,這趟騎得我氣喘吁吁,途中經過著名的九曲花街,人多車多又亂,簡單瞄一下就去還車。

還完車之後,就來逛逛舊金山另一個人氣景點-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這裡果然是觀光客的主要集散地,下午四、五點來到這裡真的是人潮滿滿。

理當應該很興奮的我,可能因為今天的行程太充實有點累了,也不愛往人多的地方鑽,所以到了這種很商業性的觀光景點,反而沒什麼心情逛,便隨意晃一下順著路走著四處看看。

最後隨著人潮來到Pier 39,時間接近夕陽黃昏之際,一大群觀光客圍著欄杆,拿著手機相機狂拍這群超受歡迎一坨坨在木甲板上慵懶曬太陽的海獅們。

看完了其實有點空虛,想說累了一天來好好犒賞一下自己,便決定去吃這裡很著名的海鮮餐廳Crab House

雖然我已經很習慣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吃飯,但要一個人去餐廳吃飯心中其實還是會有點掙扎…。最後終究還是說服自己,因為來漁人碼頭當然一定要來吃海鮮的啊,而且要吃就要吃口碑最好的。還沒真正到了晚餐時間,但餐廳已經坐滿了七成的客人,大多是一群人家庭式的顧客。我問服務生一個人推薦吃什麼,他建議我點海鮮綜合鐵板,這樣就可以一次吃到多種口味。

用餐前有附上一塊冷的法國麵包,咬了一口不好吃,但當我點的鐵板端上桌時,真的讓我心頭一整個大好啊!!! 以一個人來說份量相當豪爽的三種海鮮Crab()Shrimp()Mussels(淡菜),香味四溢的冒著煙,一整個讓我這個海鮮控心花怒放,先不沾醬吃海鮮鐵板的原味就很好吃,簡單的香料調味就好美味,一開始附的麵包原來是要在這時候登場,拿來沾著鐵板上熱呼呼的醬汁,三種海鮮的精華跟麵包融合的剛剛好;隨餐另外會附上兩種獨門沾醬(蒜味油醋/萊姆奶油)也都好好吃,是我在台灣沒有吃過的口味,沒想到這種組合會跟海鮮這麼搭,我就這麼一口接著一口嗑,吃得好撐也吃得好爽。

這頓晚餐雖然是我來舊金山最貴的一餐(49.95元未稅,小費另計),但是這錢花的十分值得,之後如果有機會跟家人朋友再來,肯定不能錯過。

吃飽飽就要走走消化一下,就在附近拍拍照,再到紀念品店隨意亂晃,然後就搭叮噹車回房休息,結束這一天滿滿回憶的豐富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