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番外篇原本只是關於住Hostel的抱怨文,會拖了二年多才更新當然就是因為懶(哈)。這段時間有影響自己對於當時的一些想法,所以此篇我會以心得分享的形式去闡述,也正式地為自己記錄這趟洛杉磯自由行遊記劃下句點。

 

話說由於曾從事過國內青年旅社的的相關工作,所以對於自己初次要去住國外的Hostel,已經有基本的預期心理。簡單來說,如果出國旅遊者有考慮要住Hostel,通常原因不外乎︰1.省錢2. 方便3. 交朋友

Hostel價格便宜是最大的優勢,這對大多數出國旅遊有預算考量的人來說幫助很大,但也僅限於睡通鋪(通常為8人房一間,也有12/6/4人房,視當地業者而定),假如住Hostel還睡單人房/雙人房,那倒不如去住飯店,因為價位其實差不多。如果對於住宿品質或隱私特別注重的人,那請千萬不要去住Hostel,因為它絕對不會符合這兩點需求。

也有人說住Hostel不安全,這點我不置可否,因為出遊在外,沒人可預料這趟旅程會遇到什麼人事物雖然同住的人彼此都是陌生人,你怕他,說不定他也怕你啊,能做的就是適時保護好自己,貴重物品收好藏好帶好,心情可以輕鬆但保持謹慎就好。

Hostel另一個優點就是方便,因為來住宿的人大多是自助/背包客,所以Hostel的所在位置大多坐落於市區,亦或是位在大眾運輸交通便利的地點;而且Hostel都會有各種吃喝玩樂的折價券,或免費/便宜的導覽行程,這些對於自助旅遊的行程規劃真的都很便利。

Hostel會稱做青年旅社,可想而知入住的旅客普遍多為來自四面八方年輕人,共同點就是旅遊預算不多、喜歡熱鬧交朋友,因此聚集在一起就是吵。再次強調,我入住前就已經預期會跟我年紀差了一輪的年輕人同住,畢竟在這樣的環境工作過,所以很吵這點並不會是很大的困擾,讓我最痛苦的是年輕人的作息不正常,這點才是我住宿不愉快的主因。

這趟到洛杉磯之所以會選擇住Hostel,因為前面三晚只有我一個人,而且預算不多想省點住宿費;再者白天行程都排滿滿的,晚上休息也只要有洗澡睡覺的地方就好;交朋友的話就隨緣,基本上不主動也不排斥,畢竟英文也稱不上流利,生性又害羞。

我在USA Hostels Hollywood住的是四人房滿床,其他三位室友各來自歐洲不同的國家,只有剛入住時有簡單小聊一下,之後就沒有其它碰面的機會。因為年輕人嘛出來玩就是跑趴玩到凌晨,回房間就睡白天的,剛好跟我白天跑行程晚上回房間休息睡覺的作息相反。所以我入住的三晚情況就是︰跑行程累了一天回房休息,睡到凌晨二、三點左右被吵醒,等到他們入睡差不多四點多,然後迷迷濛濛睡到了五點又要起床準備出門,以至於我這三晚根本都沒睡飽過,更甭提我還要調時差這件事...。

最慘的是,最後一晚凌晨某位室友喝醉酒又跟洋妞兒吵架,鬧到整層樓都不得安寧,所以想當然爾那晚我也沒的睡了。

結論就是︰我為了省住宿費,而犧牲了自己的住宿品質。

 

但要平反一下,我事後想想其實並沒有後悔去住這間USA Hostels Hollywood,因為整體來說,價格確實很便宜($34/),房間床舖也都算乾淨(當然不能跟飯店比),而且還有提供早餐(頗豐盛的),就CP值來說我已經很滿意了;而我的作息跟室友不一樣,自己也可以稍做調整(早點睡),更何況造成我不愉快的主因也是人為的,遇到了也算是這趟旅程中難得的體驗。以上分享完畢,希望能提供未來有考慮住Hostel的人一個實際經驗的參考。

arrow
arrow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